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1-11-26 09:36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连日来,全省各级团干部和广大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接过时代接力棒,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全会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组织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青少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团省委书记杨正表示。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这些历史经验揭示和总结了党和人民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凝结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鲜血和汗水,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副主任杜丹丹说,作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青年干部,今后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扛稳管好“江淮粮仓”政治责任,进一步守护好百姓“米袋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历史是教科书,更是营养剂。全程收看六中全会盛况的芜湖宣城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第四团支部宣传委员黄逸文,对我党百年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倍感骄傲,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芜宣机场自今年4月30日通航以来,航线不断增加,旅客吞吐量近13万人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今后要将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各方面,对标先发地区机场建设经验做法,细化并完善相关工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群众出行。 ”黄逸文告诉记者。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对此,凤台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胡燕感到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农业工作者,我将在农技推广、农业产业化指导等工作中尽职尽责,帮助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共同增收、共同富裕。 ”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代代青年接续奋斗。最近,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解立鹏一直忙着向同学们宣传全会精神。“在今后专业学习和研究生会工作中,我必须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自觉接受党和人民考验! ”解立鹏斗志昂扬地说。

  高校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颖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份翔实生动的思政教材,今后要带领同学们认真学、反复学,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在新的百年征程中,我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继续关心同学们,帮助大家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科研学术水平,为党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赵颖虹说。

  团结带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基层团组织责无旁贷。这几天,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团工委书记王文宗的笔记本上,记满了他的工作设想。“要让六中全会精神在青年中落地生根,就要从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创新工作方式,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王文宗表示。(记者 殷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