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引发广大党员干部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10 09:08   来源:安徽日报

  1月8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合肥召开,全面总结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党史连接着光荣的过去,也昭示着辉煌的明天。 ”一年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省统计局普查中心一级主任科员孔小藤收获满满。孔小藤告诉记者,一年来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阅读了大量党史学习教材和经典原著,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从中汲取了更为强烈的奋进力量。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信仰之光指引前行道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创造出更多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光辉业绩。 ”孔小藤说。

  党史学习,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 “下一步要重点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坚持多措并举,继续深化‘六学’,做到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合肥市蜀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斌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党史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作,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理论宣讲、专题研讨、综合测评等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

  “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宁国市纪委常委汪微源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学习党史与改进作风相结合,努力做到政治上更加自觉、专业上更加精通、担当上更加坚决、律己上更加严格,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红色资源是加强党内教育的生动教材。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管理处处长程红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挖掘红色文物故事、创新宣教形式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去年4月,纪念馆以馆内展陈人物、“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烈士的真实事迹为素材,推出原创红色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线上直播加线下观众20万人次。 “我们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刻感悟革命先驱的精神伟力,自觉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最终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基层是服务群众的前沿,我将用为民服务的实效迎接党组织对我的检验。 ”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街道工作人员汪毓秀是一名预备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汪毓秀时时刻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无论是服务老人,还是组织社区文娱活动,她都坚持打头阵、挑重担,受到身边人一致点赞。 “今后我将继续学好党史,以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为标准,不断增强党性,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办好实事。 ”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学好党史是一生的必修课。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祝敏敏表示,一百年前,正是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革命斗争年代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是当今青年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范孝东 朱胜利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