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2-01-29 09:28   来源:安徽日报

  1月27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对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突出中心、不忘初心的会议,激励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我们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学苦练强本领、从严从实正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天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慧琳说,今年,该市将紧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主题,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主攻文明典范城市和文明实践推深做实两大重点,压实意识形态主力军、理论宣讲先锋队、网络管理排头兵三大责任,形成对内宣传凝聚人心、对外宣传塑造形象、网络宣传铺天盖地、社会宣传全域推进四种合力,夯实扫黄打非、文艺文产、“两中心一平台”、舆情搜集、人才队伍五类根基。

  去年,我省创新重点政治读物发行服务体系,习近平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发行量超千万册。皖新传媒文化消费总公司运营总监金岳晴说:“全省宣传部长会议肯定成绩、鼓足干劲,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重点政治读物发行服务的信心。我们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摆在首要位置,不断优化提升重点读物发行水平,结合中国黄山书会、文化进万家等品牌阅读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新华书店线上线下渠道做好重点读物展示展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在江淮大地遍地开花。 ”

  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作出推动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杨柳说:“跨界融合不断催生新业态、创造新价值,文化和旅游跨界融合发展要抢先推出一步、抢占一席之地。近期,我们挖掘、传承、弘扬安徽美食文化,实施‘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行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推出200道特色美食、100家特色美食体验店,受到全国游客广泛关注。接下来,我们将统筹线上线下资源,报网微端全面发力,全方位宣传特色美食和体验店,把安徽美食特色品牌打出去,把江淮美食文化名片竖起来,塑造徽风皖韵的软实力影响力,提高美好安徽的知名度美誉度。 ”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市级党报新闻工作者,我要努力践行‘四力’,深入最基层,扎根群众中,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皖西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的感人故事,展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皖西日报新闻中心记者储著坤说,当前,六安市正在全面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我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方位、全视角挖掘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营造全市上下苦干实干,在全省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记者 张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