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2-03-07 11:10   来源:安徽日报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有效对接百姓需求,以志愿服务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省直机关举办 “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2家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群众提供医疗义诊、体能测试、法律咨询、书写名言警句以及狂犬病防疫、应急安全、药品安全、健康知识、垃圾分类宣传和微宣讲活动等便民惠民服务,省委宣传部等6家单位向合肥市方兴社区捐赠爱心物品。 6家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主动上门,与社区驻地企业代表进行座谈,现场听取意见诉求,回应热点关切,结成服务对子,形成常态机制。

  铜陵供电公司开展 “电力科普安全童行”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陈瑶湖中心幼儿园,在电力小课堂上,志愿者化身为“电力雷锋”,为孩子们普及防触电安全小知识。亳州市谯城区巾帼志愿者来到牛集镇李集村,义务帮助果农采摘草莓,解决劳动力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植树不易,护绿更难。我以后一定会爱护环境,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五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暖春三月学雷锋 植树增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南陵县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普及环保常识,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

  近年来,依托全省近2万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大志愿者主动担当、无私奉献,踊跃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实施了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等品牌项目1.1万余个,从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所困、所急出发,把及时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百姓心坎。(张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