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2-03-23 15:09   来源:安徽日报

  “疫”不容辞,志愿集结。连日来,全省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着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用“志愿红”绘就基层疫情防控的最亮底色。

  3月21日,马鞍山市志愿者,党员突击队,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公益组织冒着风雨坚守在防疫一线。

  马鞍山市文明办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迅速行动起来,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马鞍山市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3000余名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进行引导分流、疑问解答等,筑牢守护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我们从下午3点开始准备,购买、分装、运送,赶在天黑前将爱心餐送到各个查验点。”马鞍山市交运局青年志愿者王磊说。马鞍山市交运局工会联合市总工会开展志愿活动,为全市多个公路查验点滞留车辆司机准备爱心餐。

  3月21日,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组织成立了党员防疫先锋队、网格志愿巡防排查队、巾帼卫生清洁队三支队伍,形成疫情防控“一盘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坚强党性守护万家灯火。 解光文 摄

  “麻烦您,请戴好口罩、扫码、测温。”来自中国石化安徽合肥石油分公司的刘军下沉到小区门口值守,协助社区防疫抗疫。接到下沉一线的通知,刘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积极协助社区强化疫情防控。3月10日,他前往庐阳区四里河街道报到,随后被分配至万科城市之光A区值守,“通过这几天的下沉一线工作,我真正理解了社区人员的不容易。作为一名党员,我要牢记使命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刘军说。

  “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学生,战斗在防疫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丁克绍说。家住安庆市老峰镇新丰社区的丁克绍原本在家复习准备考试,看到老峰镇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立即报名,成为防疫一线核酸采集的志愿者。在安庆经开区,200多名志愿者纷纷投身核酸检测一线,在抗疫中展示青春风采。

  3月20日,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员民警、辅警冒雨在铜陵长江大桥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并热情为来往车辆服务。

  铜陵市党员志愿者纷纷下沉一线,支援核酸检测采样点,坚守执勤卡口,开展卫生消杀等工作,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并肩作战。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活跃着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近4000名教师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组织居民有序排队、引导大家保持安全距离,现场指导操作核酸检测预登记,协助行动不便的群众等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据不完全统计,铜陵市50家市直机关主动下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动员抗疫志愿服务队伍800余支,组织各类志愿者参与抗疫服务5万余人次。(记者 张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