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2-04-21 09:49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财经大学与蚌埠市委宣传部签约,双方共建安徽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学基地。此次共建旨在充分开发利用省域思政教育资源,培训全省思政课教师,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动打造具有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理论传播、资政建言功能的国内一流基地,助力我省思政课高质量建设。

  该基地聚焦队伍建设和课程资源开发,组织成立省内第一批大中小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联合体;围绕淮河流域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改革创新文化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主题建立协同创新中心30余个,开发实践课程20余门,打造了集特色、专业和创新于一体的研学线路10余条;相继与固镇县政府、凤阳县政府、金寨干部学院、小岗干部学院、绩溪县委党校等数十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

  目前,该基地已经形成了校校合作、校地协同、校企协助的多维度立体式思政课教师研学研修平台,成为我省思政课教师研学研修培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支撑平台。(孙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