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2-05-09 09:39   来源:思政安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实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近日,省委宣传部和团省委联合举办“我的青春在家乡”网络思政课,在“安徽共青团”视频号推出,受到广大青年热捧。课程播出当日总观看人数123.7万人次,点赞达13万次。

马郢01.png

  “我的青春在家乡”系列直播第一站走进马郢

  本次网络思政课讲述了90后合肥青年王义强,放弃了城里优越的工作,毅然返回家乡长丰县马郢村创业,以订单种植、务工等方式带动帮扶家乡群众脱贫致富,并发起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的励志故事。他带领一批返乡青年以“助学”“助农”“助村”计划为抓手,先后打造了马郢村史馆、情圆农场、创业者部落、移风易俗馆等10处特色乡村旅游点和创业打卡地,帮助马郢村实现产业蜕变,为广大返乡创业青年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