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2-06-30 09:31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近年来,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将推动网络文明建设作为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着力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大力弘扬先进网络文化,强化网络空间道德示范,坚决维护良好网络生态,汇聚网络文明建设合力,推动网络文明理念蔚然成风、深入人心。

  这是省委网信办推出的100秒时政类短视频《初心》,通过“恒心、开心、同心、信心”四个关键词,生动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视频上线不到3天时间,全网播放量达3000万次,点赞留言量超20万次。

网民 张 倩

  视频充分展现了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筑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依托主流新闻网站,打造各类网评栏目,安徽运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同时,全省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数字化网络化传播,在厚植徽风皖韵的价值内涵中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影响力,并抓住青少年这个重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宣城市专门建设了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滁州市则以滁州网信IP形象“滁小e”作为主角,量身定做一批科普漫画融入到各个街区,在潜移默化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成效。

中共滁州市委网信办 工作人员 徐益

  将网络素养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播,用图文码一体的形式,多元化多层次地展现出来,让大家更容易接受,从而提升整个社会的网络文明程度。

  在网络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安徽还在网络空间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不断提升网络空间道德建设水平,打造了“皖若春风”安徽特色思政品牌,创新开展“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云展播,全省3年来举办30余场次云上思政课,网上受众超过1200万人次。

网民 万磊

  我们从这些先进事迹中,汲取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这也大大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筑牢网络阵地,扮靓网络空间,壮大网络能量。安徽正不断做强做优重大主题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通过互联网“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新风正气在江淮大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