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2-07-21 10:11   来源:安徽日报

  7月20日,全省第四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总决赛在合肥举行。

  本次微宣讲竞赛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主办,“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协办。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讲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宣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来江淮大地上的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讲清楚讲透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参加比赛的选手通过小切口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大情怀,把党史讲鲜活,把故事讲生动。省级总决赛采取评委现场观看微视频并打分的方式进行。经过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开展微宣讲竞赛近2000场,近万名选手参加比赛,现场听众和在线直播听众近50万人次。上传“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和“学习安徽”App的57个微宣讲视频,点播量近20万人次。微宣讲比赛,成为网上网下联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宣讲”,成为全省各级打造宣传宣讲队伍的“大练兵”。(记者 张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