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广大干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书写新时代新业绩——

时间:2022-10-28 14:43   来源:安徽日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体现在每个党员的具体行动中。全省广大党员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走好群众路线,践行根本宗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省广大党员表示,要走好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作为一名公安派出所所长,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服务一方群众,守护一方安宁。”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常青派出所所长孙传洋表示,将团结带领全所民警、辅警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扎根基层一线,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用脚步丈量辖区平安,用耳朵倾听群众呼声,用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不少人眼中,信访是一道大难题,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马鞍山市信访局来信来访二科科长薛兆凤却不觉其难。从部队转业从事信访工作14年来,他不推诿、不畏难,用心用情服务信访群众。“联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薛兆凤说,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站稳群众立场,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贴心、心连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扶助赡养7名烈士父母,吸收16名复退军人就业,资助革命老区30多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作为一名年近六旬的老党员、退伍老兵,安徽金水坊文化产业园党总支书记金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我将始终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金棕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承担社会责任,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作出更多贡献。

  不懈拼搏奋进,书写新的业绩

  奋进新征程,奋斗无止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省广大党员表示,要踔厉奋发,拼搏奋进,担当作为,不断书写新的业绩。

  刚忙完紧张的秋收,全国劳动模范、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又投身繁忙的秋种中。“精选良种,扩大运用机械化生产,计划这段时间完成1200多亩小麦种植。”徐淙祥表示,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科学技术,发挥规模种植优势,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多贡献一份力量。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段话,金寨县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感受分外深刻。

  大山深处的大湾村近年来摘掉了“穷帽子”,走上了致富路,在乡村振兴路上展现新风采。“我们决不能有自满松劲的情绪,要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何家枝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群众发展好主导产业、优势产业,让大湾村更美好、群众更富裕。

  秋日的潜山市官庄镇官庄村,层林尽染,溪水潺潺,宛如一幅油画。抓住时令美景,全国劳动模范,官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余晓八忙着拍视频,在抖音上推介村中美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动力。”余晓八说,官庄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把官庄村打造成为“党建强、产业旺、文化兴、村民富、环境美”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奋力攻坚克难,始终走在前列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广大党员表示,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人造太阳”寄托着人类未来清洁能源的梦想。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第九研究室,承担着依托核聚变实验装置,研发适用于聚变堆的先进关键诊断、开展高水平物理研究等重任。

  “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九室党支部书记刘海庆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党建、抓创新,继续聚焦“卡脖子”技术和部件国产化,引导党员在科研攻关中当先锋作表率,带领团队开展集中攻关,打破进口产品的垄断,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对接智慧矿井建设,瞄准智能前沿技术,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淮北矿业集团“工匠大师”杨杰表示,将聚焦企业生产、技术革新新课题,不断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努力攻克更多技术难题,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为矿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对于下塘镇干部群众来说,加速产业转型、加快产城融合是全镇人民的共同期盼。”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长丰县下塘镇党委书记樊邵斌表示,将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民理念,发扬实干精神,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招大引强,带领广大干群向着“千亿智镇”的宏伟目标奋楫前行。

  ■ 记者 黄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