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2-11-25 09:11   来源:安徽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分别到芜湖市、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六安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必方结合自身体会和芜湖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王宏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8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和阐释。

  蔡敬民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等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宣讲和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精辟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事例分析,对大家准确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李必方深入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与在校师生、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青年职工等进行互动交流。王宏主持召开了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蔡敬民前往六安市金安区清水河街道茶棚社区、皖西学院,与基层干部群众、高校师生进行面对面宣讲。(记者 许根宏 沈宫石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