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安徽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时间:2023-01-03 09:38   来源:安徽日报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新征程。在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三新年贺词。温暖而坚定的话语,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一起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深受鼓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我的新年目标就是让中国人的菜篮子装满‘中国菜’‘中国果’,牢牢提稳‘中国菜篮子’!”省农科院园艺所二级研究员、安徽省园艺学会理事长张其安表示。新的一年,他和团队将创建安徽省园艺种业创新平台,进一步培育高端人才,整合各方资源,开展园艺种业关键技术联合攻关,真正做到科技自立自强,为推进我省一产“两强一增”贡献园艺力量,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聂久胜对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个字——温暖。他表示,贺词中提到“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这句话是对全国卫生健康战线同志们充分的肯定,也是莫大的鼓舞。“三年来,我们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坚守岗位不怕艰险,与全国同行;目前,我们按照上级部署,果断把工作重点放到重症救治上,最大限度保护人民健康。”聂久胜说,“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冬天终将过去,暖春即将到来,我们一起拥抱美好的2023!”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秦荣先说。过去的一年,明光市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促进文旅消费,锚定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完成静港营地一期等7个文旅项目建设,大幅改善“吃住行游购娱”基础配套设施,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能。“2023年,我们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施‘全域旅游攻坚年’行动,持续推进九道湾公园等重要文旅项目建设,积极打造明光市博物馆新馆等文化民生项目,打响皖东农家乐、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文旅品牌,为全域旅游注入文化之魂、民生之根,以高质量的文化和旅游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秦荣先坚定地说。

  “贺词中提到,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中国铁塔亳州市分公司行业拓展部副经理罗光辉说,贺词温暖朴实,传递了强大的力量,让自己倍感振奋。他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通信塔变‘数字塔’,利用AI算法、边缘计算等技术,为秸秆禁烧、耕地保护、水源地保护等社会治理领域提供‘智慧脑’‘千里眼’‘顺风耳’,赋能千行百业,服务国计民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科创EMBA班学员兰婷对此感受深刻。她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安徽省政府和中国科大合作共建了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作为首届学员,自己深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将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做懂科技、懂产业、懂资本、懂市场、懂管理的‘五懂’复合型科技产业组织人才,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兰婷说。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服务中心青年志愿者陈庆鹏备受鼓舞。“新的一年,我将继续秉承‘搭建爱心桥梁,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志愿服务宗旨,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做实做细各项公益助学工作,为‘向日葵’发展注入青春力量。”陈庆鹏说。他表示,将和志愿者同伴们用奋斗致青春,汇聚身边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人生梦想。

  (记者 陈婉婉 汪永安 张理想 见习记者 罗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