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思政要闻

时间:2023-12-27 15:03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榜样8》专题节目重磅开播,节目中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现了钱七虎、吴慧芳等6名党员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节目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赶考人”,当以楷模为镜,汲取榜样之光,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发进取、勇毅前行。

  坚定理想信念,以“笃行之步”走稳新征程。心有高标,方可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无论是以找到地质矿产宝藏为己任,28年来奔波在青藏高原生命禁区的唐菊兴,还是放弃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扎根农村的吴惠芳,抑或是三十多年来全身心扑在一群聋哑和智障孩子身上的刘伶俐,他们所在平凡岗位上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都是建立在坚定理想信念基础上的。广大党员干部应当向他们那颗不变初心致敬,追逐这份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踏实本分,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涵养为民情怀,以“真抓实干”办好百姓事。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李桂科同志40多年一心给麻风病患者治病,默默守候在麻风病人身边,使山石屏村从“麻风村”变为“幸福村”;吴慧芳将家乡建设当作第二战场,上任之初第一件事就是用脚步丈量永联村,详细记录村民对新农村的期盼,多年来一心要让永联人过上城里的现代化生活。他们都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的为民情怀和公仆形象理应成为我们争相学习的榜样。“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榜样为光,时常自省为民初心扎根深不深,是否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不断校正为民服务方向,把关心和服务群众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擦亮党员底色,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服务答卷”。

  保持奔跑姿态,以“不懈奋斗”凝聚攻坚力。环境恶劣的高原、千锤百炼的岗位、条件艰苦的乡村,榜样“清一色”的选择用一点一滴倾心创业、一砖一瓦用心筑业,这充分彰显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之勇、实干之资。“成功路上的倒影,永远是奋斗者奔跑的姿态”。年轻的党员干部们应以榜样为标杆,汲取“爆发领跑”力量,在新时代的“娄山关”和“腊子口”面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甘于躺平,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发挥所学所长,找准自身与乡村振兴的最佳“结合点”,在基层一线锻造干事创业的“钢筋铁骨”,努力争做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李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