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络课堂

时间:2021-08-03 10:33   来源:人民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西柏坡精神

  本期讲述人: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 安巧珍

  内容提要:

  上世纪40年代后期,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移驻西柏坡,这个普通的小山村便成为中国革命的中心,创造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辉煌:颁布《中国土地法大纲》、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

  西柏坡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坚守的精神高地。过去、现在和将来,西柏坡精神都会引领和激励着我们永葆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永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