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络课堂

时间:2021-09-09 10:33   来源:思政安徽

红船领航 强国有我

合肥市南门小学湖畔花园分校  赵安云

  本节“红船领航 强国有我”主题微队会,是为了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少先队员的回信中提出的“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这一讲话精神,根据《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试行)》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分年级实施参考》中四年级主题活动“红领巾心向党:追寻党的光荣足迹”的相关要求开展的。

  本节微队会以“船”为线索,引导队员们知党爱党。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AR带我游红船 党史知识我知晓”。本环节以红船为切入点,引导队员多种形式学习党史,让队员们了解这是一艘开启中国革命的红船,中国共产党是点燃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第二环节“渡江战役第一船红色寻访明初心”。本环节让队员们了解渡江船是开启新中国的一艘红船,进一步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第三环节“上天入海科技船大国重器新格局”。本环节让队员们了解这一艘艘科技船是实现强国梦的红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第四环节“红船精神我来说强国有我请放心”。本环节引导队员们通过学习党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党之情,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下一个百年的中坚力量,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跟党走,为实现强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