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压舱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安徽八部门联合发出倡议。

公益海报
视频播报
评论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但食客已散佳肴未动的餐饮浪费现象仍然随处可见,有人还在网上搞“大胃王”吃播秀,吃了吐、吐了再吃。种种餐饮浪费现象不禁令人想起一句古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节约粮食,根治“舌尖上的浪费”,不仅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和美德问题,更是全党全社会的责任问题,事关我国粮食安全,关乎人民生活幸福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全社会共同制止餐饮浪费。
反对浪费的社会共识越来越高,也能够呼吁餐饮业顺应这一趋势,推出更多服务和产品创新,真正让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从外部呼吁内化为市场的内生逻辑,获得市场机制的支撑。
杜绝浪费行为,必须要将勤俭节约的观念根植于心、付诸于行。光盘行动不只是打包剩菜剩饭,更透露出尊重劳动的品德,合理消费的意识。

思政安徽 策划制作